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新潮流系大将频遭弹劾起诉 形象大损

2009年07月04日 10:1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内原派系“新潮流”派系向以清廉的“党内防腐剂”形象著称,但新潮流系大老吴乃仁、洪奇昌被控贱售台糖土地而遭起诉,新潮流系大将、前“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昨天因龙潭案遭监察院弹劾,加上之前被控侵吞“安亚项目”经费的前“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新潮流”系可谓“伤亡惨重”,其号称民进党防腐剂的形象也受到严峻挑战。

  吴乃仁被控在台糖董事长任内涉嫌贱卖台糖土地,台中地检署调查后认为吴乃仁核定低于市场行情的底价,贱卖土地给长期赞助前“立委”洪奇昌的春龙公司,造成台糖损失四亿余元新台币,因此将吴、洪按背信罪嫌疑起诉。

  对于被起诉,吴乃仁虽通过民进党幕僚表示,他早有心理准备,且强调与厂商没有金钱往来,连通讯联系纪录都没有,更别谈什么低价买卖关系。但以吴乃仁现任民进党秘书长、“新潮流”系长期领袖的身分,此事对于新潮流系形象或多或少已造成伤害。

  尤其台中地检署是从陈水扁执政时期就开始调查吴乃仁卖台糖土地案,吴乃仁接任民进党秘书长前,被羁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也曾质疑吴乃仁有案件遭调查中。尽管民进党代理发言人庄硕汉强调“民进党没有响应,以吴乃仁发言为主”,此案对于民进党的冲击仍不容小觑。

  报道称,民进党内原派系“新潮流”系历史,其崛起的时间比民进党建党还早两年,过去是一个高度重视团队纪律与凝聚力的团体,在民进党内公职提名以精于配票著称。陈水扁执政初期采取与“新潮流”合作策略,重用“新潮流”系政务官,使得“新潮流”系一度成为民进党内各派系反弹围剿对象。

  如今“新潮流”系大老邱义仁虽已归隐南部,洪奇昌也逐渐淡出政坛,但“新潮流”系前后期领导人邱义仁、吴乃仁、洪奇昌、刘世芳接连出事,这支以“民进党内防腐剂、发展推进器”角色自许的团队,无疑已面临另一阶段的严峻考验。(李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