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汶川地震周年访雅安:魅力城市灾后重建效果显著

2009年05月13日 06:1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雅安市名山县解放乡卫生院,医生正在给病人测量血压。(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雅安消息 在雅安市名山县瑞光官田小学的操场上,学前班的孩子们正在跟着歌曲《感恩的心》的旋律练习着手语舞蹈。“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孩子们要以这样的方式向援助学校灾后重建的社会各界表达感恩之情,稚嫩的小手圈出爱心的形状。新修盖的教学楼中传出朗朗读书声。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整整一年之后,学校里已经很难感受到天灾肆掠后的痕迹。在得到当地一家企业的100万元重建捐款后,这所小学成为雅安市在地震之后第一个交钥匙的小学。如今,这所小学已经成为“四川省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学校”。

  在名山县解放乡卫生院,医生正在专心地为病人开着药方。这所只有9名医生的卫生院,在得到一位马来西亚华侨50万元的捐款后得以重建。候诊的病人坐满了诊室。

  据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长向华全介绍,目前,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顺利,农村灾损住房维修加固工作基本完成,学校教育单位、医疗卫生机构、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等正全面铺开、整体推进,全市上下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发、奋发图强的喜人景象。

  今天,雅安市民聚集到假日广场,为在地震中死难的同胞默哀,人们在右手手腕上系上黄丝带,为同胞祈祷和祝福。在随后揭幕的“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图片展上,主办方通过一百余幅图片真实再现了全市人民一年来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团结奋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精神。深切回顾了心手相牵的人间大爱。

  地震周年,雅安仍是一座魅力城市。向华全说,这里是熊猫家园,大熊猫赖以繁衍生息的天然避难所,这里是世界茶源,人工种植的第一株茶树在这里生根发芽。我们有理由相信,有“挑战极限、勇创一流”雅安精神的强力支持,有湖北、海南、广安等省市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雅安的灾后重建工作一定会不负重望、尽早完成。  (记者 田云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