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胞捐助灾区钱物累计14.1亿 援建项目已陆续开工

2009年05月07日 11:2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四川省委、省政府今天上午在成都举行“5·12汶川大地震周年” 新闻发布会(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成都消息 四川省委、省政府今天上午在成都举行“5·12汶川大地震周年” 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刘捷在发布会上透露,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台湾同胞累计为灾区捐款12.1元人民及2亿元救灾物资,其中援建项目大部分已陆续开工建设。

  刘捷说,地震发生以来,各界台湾同胞心系四川灾区,纷纷捐款捐物,在川台企如亚东水泥、统一集团等也迅速投入灾后救援,台湾岛内及大陆东南沿海台商也纷纷入川考察、投资兴业,助灾区恢复生产与重建。

  刘捷介绍,台湾同胞通过国台办、海协会以及四川省台办、红十字会等多种渠道捐款累计达12.1亿元人民币,以及折合2亿元人民的物资,这些主要用于灾区急需重建的学校、医院、敬老院等民生项目和未来产业规划项目,目前台胞援建项目大部分已经开工建设。

  刘捷表示,台湾同胞所捐善款及物资,将严格按照规划使用。(记者  钟宝华)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徽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