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地震周年网媒灾区行启动 聚焦重建见证抗震精神

2009年05月05日 23:3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5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在“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当晚,“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启动,来自全国50家中央和各省(区、市)重点新闻网站及知名商业网站,将在今后的8天时间里深入灾区一线,聚焦灾区重建见证抗震救灾精神。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5月5日成都消息 5月5日,“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启动。在未来的8天里,来自全国50家中央和各省(区、市)重点新闻网站及知名商业网站的采编人员将深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6个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市州进行实地采访,见证地震一周年后灾区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

  这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举办,主题为“以人为本 坚强奋起 感恩致谢”。参与活动的网络媒体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台湾网、新浪、搜狐等50家中央和各省(区、市)重点新闻网站及知名商业网站。

  活动中,上述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将前往成都市都江堰、彭州市等地采访考察成都市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运用统筹城乡思路,通过统规统建、统规自建等手段促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情况;奔赴绵竹东汽(汉旺)生产基地、绵阳金家岭工业园、广元市经济开发区、阿坝铝厂等地了解四川工业灾后恢复情况;在阿坝州映秀镇鱼子溪村、广元青川县东河口等地采访考察震损房屋重建情况;深入什邡市北京小学、北川吉娜羌寨、北川老县城遗址、什邡穿心店地震遗址地等地亲眼目睹学校恢复重建、家庭重组、农房重建、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赴汶川映秀、绵竹汉旺无锡新城等地采访考察援建单位开展援建情况;见证都江堰、碧峰峡、剑门关等地灾区旅游业恢复情况。

  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网络媒体采编人员承诺,将向网友客观真实地介绍重建中崛起的灾区、灾后依然美丽的四川。据悉,本次采访考察活动所采写稿件,将择优参评“我的5.12”全国网络作品大赛。  (记者 田云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