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广西玉林:依托农业试验区开辟两岸合作新途径

2009年04月09日 14:0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西玉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摄影:钟宝华)

  中国台湾网4月9日广西玉林消息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9日在广西玉林举行,玉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表示,玉林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依托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这一平台,积极开辟合作新路径,推动两岸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

  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于2006年4月经农业部、商务部、国台办批准设立,占地面积6000亩,分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个部分,目前已建成农业新品种示范基地、特色水产品生态养殖基地等6个农业种养示范基地。
  
  “试验区三岁了,收获不小。”金湘军在今天的研讨会开幕式上说,因为试验区的设立,玉台两地人员往来更频繁,经贸合作更密切,品种技术引进更快捷。

  他介绍说,落户试验区的台资企业46家,总投资超过25亿元,引进台湾农业新品种超过210个,产业涉足农业种养、食品加工、餐饮、旅游、电子等领域。时任国民党副主席章仁香、亲民党荣誉主席钟荣吉、台湾中华农学会、台湾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岛内各界70多个考察团共1500多人次先后走访过玉林。

  “试验区已成为桂台、玉台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台湾资本产业在大陆西部发展的理想投资地之一。”金湘军说,台湾农业发达、农作物品种优良、新品种选育更新速度块、农业生产科技含量高、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而玉林资源富集、生态良好、劳动力充裕、创业环境优良、与台湾纬度接近、气候相似,在产业、市场、资源、人才、技术等各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具有与台湾合作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

  金湘军表示,随着两岸进入和平发展的新阶段,玉台合作的领域更加拓宽,玉林愿意本着形式多样、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这一平台,积极开辟合作新路径、着力推动两岸在农业品种、生产技术、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促进两岸农业互惠双赢、共同发展。(记者 钟宝华)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钟宝华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