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商家抢占消费券商机各出奇招 推出先消费后付券

2008年11月20日 16:1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刺激消费,台当局将发放每人3600元(新台币,下同)的消费券,为迎接这高达850亿的消费券商机,岛内包括零售、超商、量贩、餐饮、游乐区及3C通路业者都把消费券视为今年和明年的营销重点,纷纷摩拳擦掌规划各种促销方案。

  报道称,消费券发放及使用规定都已明确,各符合消费券使用规定的旅游、餐饮、糕饼等业者都在第一时间公布优惠方案,更有业者打出“先消费、后付券”的活动来抢市场,希望把估算至少850亿的商机扩大,至少创造一倍的附加效应,把消费大饼扩大到1700亿,甚至2000亿。

  观光饭店 SPA美食等你来

  连续受到台风重创的台湾谷关温泉饭店,把消费券商机看作重新出发的救命丸,祭出的优惠极其诱人。谷关温泉饭店打出泡汤套装行程,四人套房、早晚餐、大众汤池、蒸汽箱和露天卡拉OK,原值4500元以上,只要付3600元消费券,就可一家四人享受两天一夜的温泉之旅。

  台东县“易票通旅游网”旅行社昨天发动合约饭店知本统茂、泓泉、东台及绿岛的“峇里会馆”联合推出优惠项目,凭消费券两人成行,即可游台东、绿岛三天两夜,每人还退1000元现金,等于一人才2600元,等于打6折。易票通昨天下午才将消息挂上网,就有26人预约。

  垦丁福华饭店打出近4折优惠,从消费券发放日起至4月15日止(春节不适用),推出两天一夜“暖春项目”,原价近9000元,持消费券只要3600元。

  日月潭泛丽雅酒店原价8855元的双人房,持两份消费券共7200元即能入住。顶级住宿“三二行馆”推出“三二三六”项目,原价6000多元的纾压美食之旅,可选大众汤加意大利美馔或SPA疗程,也可用消费券购买市价5800元的海陆礼盒。

  百货商场 先消费后付券

  台湾“京华城”商场抢得头香,宣布今起至本月30日,民众可“先消费、后付券”,单笔购物满3000元先送300元抵用券,民众可先拿现金或刷卡消费,明年再持消费发票和消费券换回等额现金。

  3C卖场 买电脑送3600

  惠普抢先推出了“不用等消费券,先拿Hi-Cash”活动,与永丰银行和万事达卡合作,刷卡购买惠普指定型号电脑就送3600元现金,消费券发放时,将推出3600元的消费券优惠商品。微星计算机营销部也已针对消费券拟定多项消费券优惠商品,涵盖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可买维他命 可抵香火钱

  领有营利事业登记的小区药店打出“购买健康”的响亮口号,抢食消费券大饼。资深药师柯明道说,有药店执照,又有营业登记,就符合消费券使用规定。景气差,民众为节省上医院开支,拿消费券到药店“买几盒感冒药、胃药或维他命,比较实用。”

  业者指出,已有药妆店打算祭出优惠折扣,吸引民众持消费券上门购物;另有药店打算先把客人的消费券换成发票,日后需要时再提货。

  高雄市前镇区宪德宫昨晚贴出“欢迎信徒捐献消费券做香火钱”的告示,信徒表示肯定,“没钱捐献,拿消费券敬神,一样可表心意”。庙方会有消费券抵香火钱的想法,是因最近捐献的香火钱明显减少,“这样也可减轻信徒的负担”。

  买节能家电 还可获补助

  台经济建设部门负责人陈添枝建议,消费券搭配台当局补助节能家电2000元的优惠使用,民众等于一次获补助5600元。例如原价10000元的节能多功能除湿机,实际只要支付4400元,相当于5折价。(章潘)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