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东县一独居老翁采药跌落山谷 受困八天奇迹获救

2008年10月18日 13:0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东县62岁独居老人黄太郎,10日上山采药、捡拾田螺,不慎跌落溪谷,大腿骨折受困8天,靠着田螺和溪水果腹,今天奇迹似地获救。

  住在台东县东河乡北源村的独居老人黄太郎,10日告诉妹夫,会沿着马武窟溪往山上捡拾尖尾螺和采药,于是带着白米骑着摩托车出发。

  但是妹夫直到15日还未见黄太郎身影,心想不妙,立即动员亲友上山找寻,虽然在马武窟溪上游找到黄太郎的摩托车,但是找不到黄太郎的踪迹,于是今天上午报案,请求搜救人员协寻。

  17日下午3时许,搜救人员在距离摩托车车程2个半小时远的马武窟溪河床上找到黄太郎。他的身体状况良好,不过因大腿骨折无法动弹,搜救人员利用简易担架将他救下山送医。

  躺在担架上的黄太郎说,因不小心踩到松动的石头,掉落10米落差的溪床,大腿骨折“动都不能动”,心想“完了”,于是一天过一天,“好像太阳升起了十次”,没想到能获救。

  黄太郎说,出发前他带了一些米,虽然身上有打火机,但是他周边连根草也没有,无法升火煮饭,只好生吃白米,撑了三天,接着改吃捡拾的田螺,又过了三天,最后只好喝溪水,听天由命,能活着回来,真是太好了!  (云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