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炮击金门50周年 国民党:两岸和平才能发展

2008年08月24日 16:4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今年是炮击金门(台湾方面称为“8·23金门炮战”)50周年,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今天说,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与马英九先后到金门宣示与发表谈话,可看出两岸发展就是要和平、不要战争,有和平作为基础,两岸才能发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今天上午到金门参加纪念活动,以“从杀戮战场到和平广场”为题发表谈话。他并表示,为促进金门发展,便利大陆人民到金马观光旅游,台当局未来将采取落地签证或多次入境签证的方式,金门厦门大桥构想也都可讨论。

  吴伯雄15日结束大陆访问返台,18日立即前往金门宣示“确保和平、两岸双赢”,两岸间谁也不能保证没有天灾,但是可通过共同努力和智慧,让两岸永久不会有战争、让炮口相向日子不再发生。

  李建荣认为,吴伯雄与马英九都借“8·23金门炮战”50周年,回顾2005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平之旅”后两岸发展进程,期盼两岸走向和平发展,因此,要和平就是不要战争,有和平作为基础,两岸才能发展。

  李建荣表示,希望大家都能体会和平得来不易,在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基础上,追求两岸和平发展的双赢未来。(高大林)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