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海基会统计发布海峡两岸通婚数已逾30万件

2008年06月07日 15:2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主任秘书廖运源今天指出,根据海基会受理文书验证数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两岸通婚数超过30.8万件。

  另外,台当局“内政部移民署”统计,截至今年1月,大陆配偶申请赴台人数达25万人。

  海基会关怀辅导大陆配偶系列活动“大高雄大陆配偶一家亲——庆端午包粽子”今天在高雄市举办。海基会发布新闻稿指出,共有近400名来自高雄县市的大陆配偶和家属参与这次活动。

  廖运源表示,为数众多的大陆配偶和他们的家属一直是海基会关怀照顾的重点对象。海基会希望为大陆配偶扮演平台和桥梁角色,协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廖运源指出,海基会已设置“大陆配偶关怀专线”电话,希望结合有关部门与民间团体资源,以制度化协处机制,为大陆配偶提供更积极、务实与温暖的服务,欢迎有需要的大陆配偶多加利用。 (云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