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灾区快报:成都台商暂报平安 拟参与灾后救助

2008年05月12日 22:0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北京消息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本网记者在震后3个小时成功连线四川省台办和成都市台协有关部门负责人,他们表示:截至今日18时了解到的信息,成都地区台胞台商大都平安经历地震,心情已渐平复,预计会研拟参与震后救助事宜。

  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告诉记者,成都地区台商主要集中在市区,所以较为安全。地震发生后,大家几乎都已经打电话给台湾的家人报去平安,当地台办有关人员也及时打来电话问候,并和他们一起多方联系各位台商。他表示,“目前收到的信息表明大家都还安稳,有些手机讯号中断的,我们正在积极联系当中。”

  四川省台办宣传处戴方处长透露,从省一级到各区县、乡镇,四川省台办为及时解决在川台胞的困难,已经有了比较成熟完善的应急预案网络。今天汶川县地震发生后,应急预案已经第一时间启动,省台办相关部门正在具体执行。

 

  据悉,四川省台办已经公布了24小时值班求助电话,具体部门正在想尽办法联系各位台商,了解大家的情况,如有困难将马上支援解决。截至12日18时,还没有接到台胞求助或报告损失情况的电话,从已联系上的台胞所了解到的情况看,大家的心情已经平复,没有受到过大影响。

 

  高锦乐会长表示,成都台协会密切关注震后各项工作进展,安顿好协会人员,再筹划下一步相关安排。“希望受灾的同胞坚强平安,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我们预计会研拟参与震后救助事宜。”(钟宝华)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徽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