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政协委员:对台方针一脉相承 和平发展始终未变

2008年03月06日 07:1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史茂林委员希望能尽快实现两岸直航。(张弛 摄)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消息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台联、台盟界别小组讨论的重点,集中在了胡锦涛总书记4日参加联组讨论时,就发展两岸关系发表的谈话上。在全国台联工作多年的台联界别委员史茂林,谈起总书记的讲话,颇有感触。

  史茂林说,从总书记对台工作四点意见提出以来已经三年了。三年来,对台工作在风风雨雨中走过,取得了很多成绩,这离不开中央的正确领导。他指出,大陆对台方针政策都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具有延续性、稳定性,不会因为岛内形势的变化而改变。对台政策不管是从大政方针,战略部署,还是从对台工作总体要求上来讲,都在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我们要继续遵循这一方针,继续遵循“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

  对台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史茂林委员感觉到,两岸各项交流在沟通两岸感情、增进相互了解上,是非常朴实也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他认为,今后更应该一如既往,继续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做好交流活动。作为长居大陆的台胞,史茂林特别希望,能尽快实现直航,使更多的乡亲们能自由往来两岸。

  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政议政,史茂林说,非常感谢祖国大陆给了台湾同胞这样一个施展才能的平台。他表示,定会全心全意为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贡献力量,并将团结广大台胞,倾听他们的心声,尽到政协委员的责任。

 

 

进入2008两会特别报道专题 >>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弛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