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研判解放军将三路进袭台北 增兵中枢防卫

2005年04月04日 08:2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继台军方在“立法院”公布大陆可能以导弹攻击台北政经中心之后,据了解,台军方内部研判,“斩首作战”除以导弹饱和攻击外,还可能以突击部队循淡水河廊道、松山机场和高速公路三大途径,进袭台北政经中枢,瘫痪政军运作能力。

  据悉,为因应对岸的“斩首”突袭,台军卫戍台北的部署也已陆续调整,最特别的是,宪兵司令部今天将增设一个炮兵营和装甲营,加强宪兵的作战能力。

  根据台军防御作战想定,解放军如果想拿下台北市,最可能三种路线是“沿淡水河溯河而上”,一经西门町袭取博爱特区,一经基隆河攻取衡山指挥所所在的大直;二者是自基隆一带沿高速公路南下,袭攻松山机场和大直要塞;三是直接空降松山机场。

  据了解,台军已在基隆一带及往台北高速公路沿线,部署陆军基隆旅(一七六旅);在淡水海岸及淡水河口一带部署陆军淡海旅(一七八旅),并于林口一带调来海军陆战队一个旅,就近防御桃园台地和淡水河防。

  已移防林口的海军陆战旅,将担任中枢卫戍的拳头部队,负责八里、林口、桃园一带的反登陆、反突袭任务,兼及支援淡海、关渡一带河防及要地防务。

  台军方官员指出,如果解放军突破上述防线,其后将与扩编并强化战力的宪兵部队遭遇。所以,宪兵司令部除了一个装甲营部队部署在圆山附近的大直外,还在“总统府”一带分遣部署一个装甲宪兵排。

  中华路台北宪兵队内部,则停驻两部CM三一轮式装甲车,以备随时运送三军统帅前往衡山指挥所。(潇凝)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system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