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名人八卦”当休矣

2013年09月03日 12:1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一位公众人物产子消息,成了一些媒体和网站竞相报道的“要闻”,诸如“生子获赠数亿”、“高薪聘请月嫂”的内容连篇累牍。许多读者和网友纷纷批评这种低俗炒作“太无聊”。

  除了拿名人产子作噱头,对“名人八卦”的炒作之风并不少见。一些报刊、电视栏目、网络等媒体充斥着怪异新闻、花边新闻,事无巨细地报、浓墨重彩地写,有的为了引起轰动,不惜夸大其词、炮制绯闻。这类现象由来已久,颇为公众诟病。

  名人不是不能报道,但总是盯住那些鸡零狗碎、风花雪月的事情,又有多少意义呢?更严重的是,一些“名人八卦”之中,不乏奢华细节、离奇情节,散发着一股颓废空虚、奢靡享乐的气息。这就不仅“没营养”,而且还有害了。诚如学者告诫,“娱乐至死”终将摧残文化精神和心灵家园,如果听任猎奇猎艳之风愈演愈烈,负面效应不可小视。

  市场经济条件下,追求发行量、收视率、点击量本无可厚非,但媒体更要守住社会责任的底线。一味迎合市场低俗炒作,尽管会有一时之利,但却丢了品质、失了人心,最终毁了公信。在改革攻坚、矛盾凸显的关键时期,媒体更应唤起“责任自觉”,多传播正能量,多发出好声音。须知,受众需求是多样化的,大千世界更是多彩的,走出名人隐私的偏狭角落,天地广阔,大有可为。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