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降雨地震致西安多列车停运 铁路局提供泡面补给

2013年07月23日 08: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甘肃定西今天(22日)清晨发生6.6级地震,截止到今天下午5点20分,地震已经造成了75人死亡,14人失踪,459人受伤,相关的救援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网友“那些花儿”发微博说,K1009次从西安到青海的列车,昨天晚上12点因天水暴雨塌方被困荒郊野岭。今天早上抢修完成之后,因为刚刚的地震又塌方,现在车上的泡面都已经卖完了,许多乘客从晚上到现在都没有进食。由于后面也有很多列车被堵在半路,该车无法退回。

  另据记者了解,受昨夜持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影响,西安铁局管内宝天、包西等铁路线出现了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了列车的运行。

  受降雨和地震的影响,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钟,兰州火车站已经有20趟列车停运,42趟途径陇海线运行的旅客列车迂回运行。另外途经西安铁路局管内包西、宝天线运行的108列旅客列车受到影响,其中,29列停运。

  据了解,兰州局管内的陇海线天水到兰州之间震感强烈,地震的震中距离陇西车站直线距离只有40多公里,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重点对桥梁、隧道还有道岔等重点的部位和接触网、通信信号设备进行了检查。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检查已经全部完成,地震没有对铁路的行车和设备造成影响。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安排部署相关的各个铁路局,全力做好抢险和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

  西安铁路局已经针对当地情况及时安排人员提供物资补给,截止到目前,西安铁路局共为途径的列车提供了方便面3000多盒,矿泉水2400瓶,另外还不同程度的提供了蔬菜、面、米、油等,以保证不断供。另外铁路部门也及时安排相关车站做好滞留旅客列车的解释安抚,以及饮食保障和退票改签等相关服务工作。(记者 刘玉蕾)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艳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艳艳

原稿件来源:中国广播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