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甘肃定西6.6级地震已致89人亡 救援仍处黄金时期

2013年07月23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22日7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据了解,地震致岷县多个乡镇受灾,有些乡镇房屋倒塌严重。图为甘肃省定西市岷县蒲麻镇吊沟村民正在房屋废墟中搜寻抢救能使用的物资。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综合报道,截至昨晚20时,甘肃省定西市岷县与漳县交界6.6级地震共造成因灾死亡89人,失踪5人,受伤628人;共收治伤员868人,危重16人,重症119人。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已赶赴灾区,指导配合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震灾波及6市(州)22个县(区) 12.3万人受灾

  官方通报称,截至7月22日20时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定西、陇南、天水、白银、临夏、甘南等6市(州)的22个县(区)、204个乡(镇)、12.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9人,失踪5人,受伤628人;紧急转移安置3.16万人;倒塌房屋1968户5785间,损坏房屋22496户73151间。

  截至目前,兰州军区派出的现役部队1322人、民兵预备役力量1428人、医疗防疫分队65人、2架直升机,已到达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武警部队派出救援力量共1620人,公安、消防警力已经投入1387人,搜救群众453人,疏散人员31250人,排除险情326处。

  甘肃省市已经派出急救车辆30辆、医疗和疾病预防专家164人到达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目前共收治伤员868人,危重16人,重症119人。中石油、中石化全力保障救灾油料供应。同时准备应急面粉1417万斤、大米159万斤,食用油286万斤。

  灾区7个乡镇25个通讯基站,现在已抢通4个,还有21个不能正常工作。震区人畜饮水设施、河道堤防受损严重,电站、水库目前没有发现重大险情。

  中央领导做出重要指示 国务院工作组赶赴灾区

  地震发生后,正在外地考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灾情,对灾区群众深表关切,对搞好抗震救灾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打电话了解灾情,提出了具体要求。汪洋副总理也作出了批示。

  遵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率地震局、财政部、公安部、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已赶赴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区,指导配合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昨天,民政部向甘肃地震灾区紧急调拨1万顶帐篷、3万床棉被、5000张折叠床和1万条睡袋,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甘肃省红十字会也紧急调拨50顶帐篷、1000床棉被、1000件棉衣,紧急采购应用水5吨、方便面5吨,均已全部起运灾区。同时,请求中国红十字会从西安备灾中心调拨200顶帐篷、2000件夹克、1000个家庭包,从宁夏备灾中心调拨3000床棉被、3000件夹克,正在运往灾区。

  救援仍处在黄金时期 主要通道畅通

  据甘肃省气象局介绍,24日下午到25日,甘肃省岷县、漳县等地将有一次较大的降水过程。因此,22日到24日上午是救援的黄金时期。

  交通系统共派出公路应急抢险队8支530余人赶赴灾区,部分塌方路段正在进行抢险保通,6条受损公路已全部抢通。目前,岷县境内国道212线、省道210线、306线,漳县境内国道212线等主要通道畅通,没有出现交通拥堵。

  甘肃省交警总队启动了应急机制,印发了对通往岷县地震灾区抢险救援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对国道212线陇南市武都区至岷县、临洮县至岷县段,省道306线卓尼县至礼县段,省道210线迭部县代古寺至岷县段实行交通管制,要求社会无关车辆主动绕行,避开管制线路,主动避让抢险救灾车辆及车队,保障运送抢险救灾物资、人员的车辆快速通过。

  为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定西市水务、国土等部门正对灾区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24小时监测。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http://www.chinanews.com/gn/2013/07-23/5071191.shtm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