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广州曝光6台违规使用公车 今后每月将定期曝光违规用车

2013年04月24日 11: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22日向社会曝光了近期6台违规使用公车的情况,今后广州市将每月曝光违规使用公车的情况。

  据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介绍称,3月份(包括清明节期间),根据对广州市已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8491辆公车进行监控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车辆运行正常。结合群众和网络等投诉举报,经对19条涉嫌违规使用公车的线索进行核查,已确认6台次为违规使用。

  这6辆公车分别为:车牌号为粤A85121的广州市南沙区城管执法分局珠江执法大队公车;车牌号为粤A95905的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公车;车牌号为粤AKP440的广州市教育局公车;车牌号为粤A98577的广州市天河区人社局公车;车牌号为粤A3D600的广州市荔湾区环保局用车;车牌号为粤A36584的广州市法院公车。

  据悉,违规使用公车的6人已被依纪依规予以问责处理,分别受到通报批评、检讨、警告行政记过等违纪处理,并均按市场价格补交了相关用车费用。

  梅河清称,广州市在使用科技监控手段、违纪使用公车处罚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如进行公车私用曝光范围扩大,由原来只在内部通报扩大到每月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曝光。

  梅河清表示,广州市将严格加强对公车的管理,从而在广大领导干部中养成公车公用的用车习惯和文化自觉。近期,广州市纪委将重点监控公车6种用车情况:节假日车辆未入库、超范围行驶、在高尔夫球场旁及附近酒店停放超过3小时、在高档娱乐场所前长时间停放、工作日深夜行驶、在学校附近停留超过10分钟等。

  广州市纪委欢迎群众监督公车的使用管理,群众发布任何涉及公务用车涉嫌私用的线索,都可以通过拨打12388举报电话或通过广州纪检监察网举报平台向监督部门进行举报,对群众每一条举报,广州市纪委都会严格按照信访举报管理有关规定进行调查核实认真处理。(记者陈冀)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芮益芳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