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八项规定”正在中国基层“落地生根”

2013年04月24日 1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五一”小长假临近,以往这个时期筹谋“坐地涨价”的茶商们,今年有点犯难,甚至开始“自降身价”。

  中国四大名茶之一“黄山毛峰”的最大生产企业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今年春茶“第一锅”,网上“头采茶”的价格一斤不超过3万元。而在过去,“明前茶”(清明前的茶)上市要10多万一斤。

  “这是我们近年来首次以亲民的价格平价销售春茶。”谢裕大公司董事长谢一平说,公司的转型要归功于“八项规定”,针对高档茶叶销售的市场阻力,谢裕大在年初就调整了茶叶产品的销售结构,增加中低档茶叶的供应量。

  去年年底,中共接连颁布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连续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六项禁令”。针对这两项措施,中国各地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实施细则,取得积极效果,受到百姓欢迎。

  事实上,餐饮、旅游、鲜花市场纷纷降低身段锁定普通消费者只是变化的一个方面。“地方官”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的改变让百姓感触更深。

  “以前申请办理运输、检验这两类证件要多次跑省到市,还不一定办好,现在只要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一天就搞定了。”安徽省舒城县一家农产品进出口公司的负责人刘有光说。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能,落实“八项规定”要求,该县提出必须“进中心、明流程,全透明、优服务,强监督、提效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