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畸形消费之惑:舌尖浪费、指尖腐败、巧立名目

2013年03月27日 07: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鱼翅成本几十卖千元 高价烟滋生指尖腐败 奢侈品发票变办公品

  畸形消费之惑

  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在中央“八项规定”等措施出台后,公款消费、公务浪费、畸形消费现象仍然存在。

  舌尖浪费:鱼翅消费超五成涉“公”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表示,50%左右的鱼翅消费涉公,也就是公款吃喝或者是宴请公务人员,“很多企业花钱搞商务宴请,对象就是那些手中掌握资金、项目审批权的政府部门官员。”

  “过度浪费、奢侈品的过度消费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侨办副主任蔡建国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每份成本几十元的干鱼翅做成鱼翅羹后疯涨至1000元以上,畸形消费令人咋舌。

  记者调查发现,鱼翅、海参、燕窝等已成当前公务和商务宴请的“必备品”,甚至“无翅不成席”。各大酒店也以能否做“燕鲍翅”来衡量档次高低,吃鱼翅之风尤以北京、广东等地为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