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足迹与语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国梦

2013年03月15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国主席 习近平

  近三千名全国人大代表昨天上午投票选举出了新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习近平走到了中国政治舞台中央,接过了历史接力棒。同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导人,他也站到了世界舞台的前沿。他曾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足迹(节选)

  行程·北京

  2012年11月30日

  在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来到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行程·广东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

  习近平在广东省考察工作。其间,他前往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在广州主持召开了经济工作座谈会。

  行程·河北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

  习近平到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要原原本本把党的政策落实好,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一定要想方设法尽快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行程·北京

  2013年1月29日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在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三支队向新兵详细了解训练和生活情况。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行程·甘肃

  2013年2月2日至5日

  蛇年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来到甘肃,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表达美好的新春祝福。

  行程·北京

  2013年2月8日

  农历龙年除夕来临前一天,习近平来到北京地铁施工现场、派出所、环卫站、出租客运公司,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在与出租司机交谈时,习近平说:“你们工作很辛苦,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为城市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刚刚开了个神仙会,你们讲得很实际,有关部门要择其善者而从之。行胜于言,应该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加强科学管理,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努力解决好‘打车难’问题。”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