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白岩松:仔细听 住建部长没说过房价会“向下走”

2013年03月15日 08:02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       转发 打印

  主持人:问问岩松吧,今天给我们带来的声音又是什么?

  白岩松:两会召开以来,追部长,成了记者一个规定动作,其中有一个部长特难追,那就是住建部的部长,姜部长,他有的时候甚至被记者追到厕所,但是也不开口。但是今天,他被记者给追到了,其中在问一个关于新的政策的时候,他含混的用了一个“会下去”,很多人理解成了“房价会下去”,做成了媒体的标题。但是我仔细的听了一下,似乎指的是政策,而不是房价。咱们先听一遍。

  记者:房价交易环节的20%收税,这两天对房价的影响,好像已经显现出来了,有些地方好像房价有上涨,您怎么看这个政策的影响?

  姜伟新(住建部部长):这个文件一定要坚决执行,执行过程当中效果会逐步显现出来,一定会往下走的。

  白岩松:你看,您再听,一会儿会让您再听一遍,我的感觉是他指的是新的政策还会向下走,他说的并不是说房价会向下走,但可能很多记者跟很多的百姓太期待房价尽快的向下走了,所以把这句话给解读成了大标题“房价会向下走”,我觉得住建部长神通还没那么广大,他已经可以直接决定房价就会向下走。不信您再听一遍。

  姜伟新:这个文件一定要坚决执行,执行过程当中效果会逐步显现出来,一定会往下走的。

  主持人:经过再次的仔细聆听,我们确认,就像岩松所说的,他说的是政策往下走。当然可能是大家按照自己心里的意愿去听这个话,希望房价同时也降一降。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