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刘源上将:军队职责是保护国家最大利益

2013年03月14日 08:34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作为军队来说,作为军人肯定是为打仗而生的,你叫他说我们不打仗,这恐怕不太合适,所以军人就有两难。我们必须要说,让我上,一声令下,我一定要打,而且我一定要想办法打赢,这是我军队军人的天职。但作为军人我又特别需要和方方面面的人士特别是和老百姓说清楚,战争是什么,因为和平时间很长了,这么小的小孩不知道打仗是什么样,其实是很残酷的,代价很大的。可以用别的方式解决的情况下,没有必要用极端的暴力手段来解决。

  中国网:我们也有底线的。

  刘源:当然有底线了。任何国家他也有底线。我认为,可能现在说的不一定很恰当的,现在双方多在气头上,较这个劲,很大程度是因为这个面子。按邓小平同志说的,我们是他的后世之人,我们应该有这个智慧,什么是大局,什么是对中国和日本老百姓最大的利益,应该搞清楚。我们军人一个职责是保护国家的最大利益,保护老百姓的最大利益,让人民能够和平,安居乐业,这是战争,也是军人存在的最大意义。

  中国网:您觉得我们现在设立海警是不是也是对应日本的海上巡逻队,把军队的敏感度降低?

  刘源:是的。

  中国网:这样对于我们维权或之后有什么矛盾,把擦枪走火的机会降低?

  刘源:当然,是降低了。实际前一段说的雷达照射,是无稽之谈。在公海上雷达是在转的,我照你一下,你照我一下,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这离擦枪走火还远了去了。有的人就专门拿这个东西来炒作,故意来“加温”。

  我觉得作为军人,就像刚才说的,打仗是我的天职,但我要有责任和政府、国外、人民说清打仗的实质是什么,最好是告诉大家,尽量不要用战争的办法来解决我们民事上和国家中间的矛盾、问题。必要的话我作为军人当然要打,而且想打,一声令下,一定要打赢。

  中国网:讲到反腐败,我们都听到您在反腐败问题上非常有自己的立场,在军队里有没有遇到过阻力?

  刘源:任何国家的政府,不要说中国在发展中,尤其市场经济的冲击下,部队和国家都会滋生腐败的现象,只要我们随时随地看到它的存在,能够制止它,我觉得就是进步。而不是任凭它发展。当然,在反腐败的过程中,任何国家也都有政治上的考量,利益的交织,再分配,可能都会产生一些困难,否则它也不会在全世界成为一个通病,一个问题。我想现在无论是党中央还是全国人大,国务院,还是我们军队都深刻地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大的进步。而且老百姓,我们人民,包括你们新闻媒体不断地在曝光、在监督,这就是比过去很大的进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