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两会 经济发展成焦点

2013年03月08日 09:0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每年召开的两会都是世界各国及各国媒体关注的重点。今年在各国关注中国政府换届的同时,两会上传递出的发展目标及措施更引人注目。

  俄罗斯:

  重点关注宏观经济政策等内容

  北京召开的两会引起了俄罗斯各界的高度重视,中国新一届政府的人员组成、未来一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新一代领导人主导下中国外交的未来等都成为俄舆论重点关注内容。

  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教授维利亚·格尔布拉斯认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更注重突出了对各阶层人民利益的代表性,这是中国这一届人代会的一大亮点。种种迹象表明,未来中国共产党新一代领导集体将不仅关注经济的发展速度,同时将更为重视科学教育、医疗保健、居民收入等民生问题。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相信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再过若干年其国内生产总值将赶上美国。至于中俄关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不久后将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与普京总统共同揭开2013年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的大幕,未来中俄关系将更加紧密。奥斯特洛夫斯基同时认为,新一届中国政府如何应对世界经济危机及中国经济放缓的挑战,如何落实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应是本届两会上最主要的议题。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