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3月07日 08:01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社会各界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成就令人瞩目 发展蓝图催人奋进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大会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后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5年来中国在各领域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听了令人振奋。报告所绘就的未来发展蓝图,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

  经济社会建设成就举世瞩目、鼓舞人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认为,过去的5年,确实像温总理在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具有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具有从容驾驭政治经济复杂局面的能力,是一个在国际社会有良好形象、在全国人民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坚强领导集体,深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所长苏宁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是经济实力大为增强。二是经济发展质量上升。三是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取得历史性进展,普惠全民的愿景逐步实现。四是城乡结构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城镇化率超过50%并继续攀升,工业社会真正到来。五是民生得到了大幅度改善,等等。

  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园区工委书记刘永水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这5年,我国制造业规模已跃居全球首位,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将有效提高我国的产业竞争力,这在中关村体现得十分明显,对未来我们很有信心。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