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2013年03月06日 08:0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初春的北京,暖意融融、生机盎然。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与会场穹顶上的灯光交相辉映。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德江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云山、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胡锦涛、习近平、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87人。今天上午的会议,出席2969人,缺席1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张德江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在军乐队的伴奏下全场高唱国歌。

  温家宝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三、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