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让世界感知中国梦

2013年03月05日 09: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春风又绿江南岸。

  在这草长莺飞的初春时节,中国的两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共商国是,规划未来。今年的两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因此备受世界瞩目,而“中国梦”这一议题也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欧洲时报》在一篇社论中说,“中国梦”的承载既高远也实在,既厚重也轻盈,既深邃也朴实。她既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整体目标,也是每一个人的具体愿望;她是实现之日的荣耀,也是走在路上的艰辛;任何梦想,都需身体力行,锲而不舍,攻坚克难。

  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核心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的共同心愿和奋斗目标。自鸦片战争以来,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屡遭外来入侵,这个梦几经沉浮,未能实现。如今,经过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不懈努力,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触手可及。

  当“梦”成为中国2012年的年度词汇,世界各国又是如何看待中国梦的呢?

  在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兼总主笔钱丰眼里,中国梦是一个科学的、脚踏实地的梦,不是好高骛远的乌托邦式的梦。“中国梦的构想体现了新一代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让人们感受到,伟大中国又将迎来一个新的腾飞的时代,这对世界来说也意味着发展的新机遇。”

  肯尼亚经济事务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齐瓦梅·奥维诺认为,中国梦的提出,有助于中国形成积极向上的国民心态,使中国无论在社会民生还是经济发展中都取得更大的成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