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2013年假期安排遭公众网上吐槽 称元旦后连上班8天太累

2012年12月12日 13:4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年假期安排前天发布,不少网友发现,在调休后享受小长假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却是连续7天、8天的工作日,“我想要回周末”的呼声随之而起。

  按照国务院2013年假期调休安排,明年元旦为1月1日、2日、3日休息。这样2012年12月29日、30日(双休日)休息后,再上31日一天班,接着休息3天,但随之而来的就是要连续上班8天。与元旦类似,端午节之后,也要连上7天班。

  昨天,不少网友表示元旦后连续工作8天压力实在有些大,呼吁:“还是把我的周末还给我吧!”

  有网友想出办法,建议大家从假期安排中拼出更为舒服的“悠长假期”。以元旦和清明节为例,由于12月29日和30日为周末,只要在31日请假1天,就能实现连休6天。4月1日、2日、3日请假,就可以将3月30日、31日的双休日与清明节的3天假期相连,从而达到连休8天的效果。

  网友还支招称,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都可以采用中间请假的方式,将调休的法定假期和双休日相连,享受长假期。中间请假的日期从1天到5天不等,国庆请假后最长可享受13天假期。(记者黄海蕾)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