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合作  >   正文

人民网:聚焦融合的力量,打造四位一体新格局

2015年12月10日 0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2月8日,以“融合的力量”为主题的“人民网2016品牌推介会”在京召开,来自各行业领军企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近两百名参会嘉宾,针对媒体融合发展现状与趋势、人民网“四位一体”传播格局、中国品牌走出去等话题充分交流、亮点频现。

 “人民网2016品牌推介会”12月8日在京召开

  人民网是人民日报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旗舰

  “对中国媒体而言,过去一年是融合元年。近年来人民日报社主动应对媒体格局新变化、新挑战,在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上大胆探索。”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发言时表示,目前人民日报已成为拥有报纸、杂志、网站、网络电视、网络广播、电子屏、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多类别、数百个终端载体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覆盖用户总数超过3亿。

  “人民网的权威、实力,源自人民、源自人民日报,源自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这是人民网最核心的竞争力。”王一彪介绍说,1997年1月1日人民日报社在中央媒体中率先推出网络版,正式开启党中央机关报的互联网历程。18年来,人民日报社从编委会到全体职工,对人民网倾注大量心血,以全社之力支持人民网发展。通过不懈努力,人民网在众声喧哗的网络舆论氛围中发挥“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作用。

  人民网是生产、传播优秀文化产品的国家级企业。王一彪表示,人民网生产新闻信息、传播精神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始终是人民网的价值追求。原创视频栏目《十分感动》,以微视频形式讲述身边感人故事,展示草根人物不平凡的正能量。人民网自2008年起,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学府设立奖学金,受到学子们尊重。

  人民网是同行业领军的上市公司,王一彪说,人民网拥有互联网新闻传播全产业链,产品覆盖全国,延伸海外。综合传播力长期居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排行榜榜首。人民网加快打造传媒产业,深耕互联网服务产业,加强兼并重组等投融资业务,并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人民网是人民日报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旗舰,已融合到人民日报现代传播体系的方方面面。王一彪介绍说,已突破一亿下载量的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其技术平台和专业频道,均是人民网开发和运营;人民日报在脸谱和推特的官方账号,在人民网美国公司运营下,粉丝数超过千万,活跃度居中国媒体之首。从今年两会报道开始,人民日报社试行“中央厨房”工作机制,其基础的全媒体平台建设更离不开人民网多年来的探索和经验积淀。“我相信,融合于人民日报转型发展的时代大潮,融合于大有可为的资本市场,融合于大国战略的全球化布局,人民网将在未来展示出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力量。”王一彪说。

  打造“四位一体”融合发展新格局

  人民网副总编辑孙海峰在接下来的介绍中说:“人民网正在打造的‘四位一体’融合传播格局,在‘人民网与人民日报的融合’中,秉承中央媒体权威与实力;‘内部融通的人民网’打通‘任督二脉’,形成多媒体人民传播矩阵;‘融入全球化的人民网’依托全球布局提高国际传播力,助力国家形象提升;‘融合上市的人民网’呈现产业发展的宽度和深度。”孙海峰表示,2016年人民网提出“融合营销”理念,要成为政经事件传播源头、社会发展推动力;引领海外传播风尚、世界舞台助推力;关注民生践行责任、打造国民幸福生活。

  在圆桌讨论环节,针对“中国品牌国际化”的主题,小米科技副总裁魏来、电众数码首席营销官尹敬业、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总架构官贺欣浩,参与讨论并发言。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表示,面对国外品牌强有力的竞争,中国品牌“走出去”道路并不平坦,需要媒体给予支持和帮助,人民网愿意与中国品牌分享快乐、分担困难。

  在“人民网2016品牌推介会”上,还颁发了“人民网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人民网2015年度优秀代理商”奖项,并举行“2016年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许秋玥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许秋玥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