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人物  >   正文

平民英雄陈树菊捐康复巴士

2013年05月06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平民英雄”陈树菊捐康复巴士回馈故里(图)

图为陈树菊(中)向云林县长(右)赠送康复巴士“钥匙”。 董会峰 摄

\

图为捐车现场人头攒动,陈树菊被重重包围。 董会峰 摄

\

图为陈树菊在台上致辞。 董会峰 摄

  曾入选美国《时代》杂志2010年最具影响力百大人物之列的陈树菊又出手了,她这次回馈的是出生地云林县,与云林同乡总会一起捐赠一辆康复巴士。

  捐赠仪式5日傍晚在浊水溪畔、有60年历史的西螺大桥下举行。62岁的陈树菊用闽南语致辞,得到在场数以千计云林乡亲的热烈掌声。

  陈树菊是台湾一位普通女性,一生未婚,在台东县以卖菜为生。她热心公益,多年来共捐出了近1000万新台币用作慈善用途,包括帮助儿童和孤儿,以及建立图书馆。除了获评时代百大人物,她还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亚洲慈善英雄人物,被《读者文摘》杂志评为2010年“亚洲英雄”。

  种种奖项接踵而来,记者竞相到台东采访,一度给陈树菊带来困扰。她一如以往,卖自己的菜,攒钱做善事。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