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   正文

毒淀粉再现台湾:掺新粉换装卖 封存450吨(事件回顾)

2013年12月18日 07: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毒淀粉再现台湾:掺入新粉换装卖,遭封存450吨。(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善化区茂利淀粉厂今年五月被查获制造含顺丁烯二酸毒淀粉,业者竟在仓库暗藏200吨毒淀粉,并掺入新粉冒用他厂包装继续贩卖牟利。

  台湾检警昨前往搜索,共查扣450吨问题淀粉,除追查毒淀粉流向,并将负责人徐东铭(55岁)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法办,检方讯后向法官声请羁押。

  台南市卫生局10月抽查夜市摊商,11月确认有一家摊商使用顺丁烯二酸酐化制淀粉,全案移交台南检方侦办。检方17日上午在台南善化区茂利淀粉厂查获化制淀粉,卫生局初步清点是200吨,南检下午通报是300吨,晚间确认是450吨。锺和宪表示,茂利疑似出售化制淀粉到各粉行,再供货到高雄、南投等地,检方已带回相关人等进行侦讯。

  他表示,茂利徐姓负责人坦承,今年5月被销毁32公吨化制淀粉,还被开罚12万元(新台币,下同),生意更一落千丈,不甘损失,才私藏450吨化制淀粉。

  目前,台南检方正在厘清全案,且扩大搜索是否有其他厂商私藏。锺和宪说,顺丁烯二酸本来就不能掺入食用淀粉,违者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可罚6万元至1500万元,及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湾毒淀粉事件回顾】

  起因:台湾食物中发现毒淀粉“马来酸” 超标食用伤肾(点击进入)

  事件延烧:台湾毒淀粉风波持续延烧 又有33吨产品被封存(点击进入)

  台湾毒淀粉风波持续扩大 封存量一天内剧增120吨(点击进入) 

  台湾多种名吃被验出毒淀粉 岛内民众骂赔掉台湾信誉(点击进入)

  毒淀粉风暴刮遍全台湾 肉圆生意比口蹄疫爆发时还惨(点击进入)

  毒淀粉风波席卷 台湾淀粉业大本营台南受重创(点击进入)

  台北市又爆问题水晶饺 饺皮用毒淀粉擀制(点击进入)

  关注食品安全 民调显示台湾3成民众不敢碰淀粉产品(点击进入)

  毒淀粉源头:台湾严查毒淀粉源头 发明人王老师:我就像替死鬼(点击进入)

  国际影响:台湾将开记者会向国际社会说明毒淀粉处理情况(点击进入)

  毒淀粉事件延烧 新马等地赴台旅客恐减30万人次(点击进入)

  毒淀粉事件后续 马来西亚禁止进口15项台湾食品(点击进入)

  台当局应对举措:台湾卫生部门严打毒淀粉 三天清查一周内销毁(图)(点击进入)

  毒淀粉风波扩大 台湾消基会:所有面食应全面抽检(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