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台大重跌至155 创新低纪录

2014年10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大资料图(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今天公布2014-2015年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报告,美国加州理工学院4度稳坐第1,台湾大学排名从去年142名重跌到155名,创下新低纪录,是重大警讯。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对全球前400所大学进行调查,200名以外的大学不进行个别排名,仅以区间方式罗列。

  台湾“清华大学”排名在251到275名之间,与去年相同,台湾“交通大学”排名在276到300名之间,台湾成功大学、中山大学与台湾科技大学排名在351到400名之间。

  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编Phil Baty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说,其它亚洲的大学排名持续成长,而台湾的大学今年表现失色,台湾对此应该感到忧心。台大的排名较去年大幅下跌13名,其它台湾的大学排名下滑或维持不变,没有任何一所大学的排名上升,台湾如果要维持像过去一样亮眼的表现,就必须持续投资高等教育,维持竞争力。

  Phil Baty指出,这是自2010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推出新的调查方法以来,台大排名最低的1年,对台湾应是一个警讯。(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