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北发明交易展 “有感科技”受欢迎

2014年09月19日 09: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冰淇淋旋风吹进台北发明交易展,现场免费品尝的民众惊叹叫绝。透过超低温液态氮急速降温,一阵烟雾,两三分钟内就像变魔术一样,鲜奶油、果汁、牛奶混合迅速变成可口滑顺的冰淇淋。

  18日开幕的2014台北发明暨技术交易展,推出“有感科技”,展出涵盖食、医、住、行等与生活应用紧密相关的科技。台湾海洋大学推出的“液态氮冰淇淋”即是其中一项有感发明。

  海大食品科学系助理教授张祐维说,液态氮冰淇淋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因其急速冷冻、冰晶不易产生,有别于市售冰淇淋会有冰渣、口感不绵密的问题,液态氮冰淇淋入口滑顺。此外,由于液态氮冰淇淋必须现做,除了制作过程有趣外,还多了另类的“监督机制”。

  台湾有感科技发明越来越注重生活的体验与运用。台湾鹏景集团此次带着无障碍科技节能灯参展,“骨架就是灯具,天花板与高效照明作完整结合,不用另外购置灯具”,董事长王仲鹏说,新型LED轻刚架灯不仅超轻量、免灯具,还有亮度高、省电费的优点。目前这一技术已申请台湾专利,并与大陆厂商接洽,未来有望在大陆市场推广应用。

  台北发明暨技术交易展由台科技主管部门主办,今年迈入第十届。今年展场分为发明竞赛区、技术交易区以及专利商品区3大展区,为期4天的展览将举办29场技术发表活动。(记者杜斌 陈键兴)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