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2014亚洲大学排名:北大排名第8 台大第21

2014年05月13日 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年台湾共有12所大学挤进亚洲百大排行,表现最佳的是第21名的台大。(图片翻拍自台大脸书)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高等教育机构QS公司日前公布2014亚洲大学排名,其中以新加坡大学荣登榜首。台湾共有12所大学挤进百大,表现最佳的是台湾大学,排名第21,长庚大学则进步了12名。

  该榜单显示,今年亚洲前10名大学依序为:新加坡大学、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香港大学、首尔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韩国浦项工科大学、东京大学。

  根据调查,去年排名第1的香港科技大学下跌到第5,2011年的榜首香港大学跌到第3。这是2009年QS进行亚洲大学排行榜以来,香港的大学首次未能排名第1。而东京大学第10的排名也是历年来最低。(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