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顶尖留学生:若有机会 希望来陆执教(图)

2013年12月18日 08: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顶尖留学生:若有机会,希望来陆执教。(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海交大举办第二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昨(17)日开营,吸引67名台湾留学生参加,包括多名世界顶尖名校硕博士生。

  本届冬令营以“现代科技与城市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12国67名台湾留学生参加,未来一周,将与交大13院系42学生交流。多名台生坦言,看好大陆市场发展,学成不一定回台湾,若大陆有更好机会,希望来大陆发展。

  早在今年9月25日,时任国台办新闻发言人的杨毅就表示,现在对于台生在大陆就业,大陆在几个省已经做了一些试点工作,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再来推广、扩大,为台生在大陆就业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和条件。

  近年来,台生在陆政策不断改善,各种社会保障规定逐渐健全,这也是台生选择留在大陆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10月30日,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分论坛上,教育部的有关负责人已经宣布,自2013年9月起,就读大陆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台湾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这些台湾学生,在他们自愿的基础上,可以按照与大陆学生同等标准,在高校所在地缴纳费用,享受与大陆学生同等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当地财政也将为这些台生的医保提供财政支持。(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