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北电脑展落幕 笔记本销量领先、平板成长快

2013年08月05日 2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台北计算机应用展圆满落幕,笔电仍为销售大宗(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2013台北计算机应用展于今日(5)写下句点,总计参展人数约62万人次,较去年小幅度成长约6.5%。整体销售仍是以笔记本电脑为大宗,不过平板计算机大幅成长,甚至有厂商表示较去年同期成长近50倍!

  根据主办单位之一台北市计算机公会表示,截至展期最后一日,由消费者满额送活动所登记的发票金额统计,笔记本电脑约占4成,数字相机约占2成,其余为手机、平板等其它产品,而手机与平板的金额大略相同。

  总体来看笔记本电脑仍为销售大宗,平均价格约为22000元(新台币,下同),以第三代Intel Core i5处理器的机型为主流,13.3英寸及15.6英寸成绩突出,评估13.3英寸机种以其轻薄行动性受到欢迎,15.6英寸机种则以高效能受到消费者青睐。

  平板计算机销量虽不及笔记本电脑,但市场较去年大幅成长,华硕10英寸及7英寸平板销售成长3倍,宏碁更表示总体平板计算机销售,较去年同期成长近50倍!

  一些市调公司预期笔记本电脑市场会被平板计算机挤压,但目前看来势态尚未形成,消费者似乎已养成“三机”的使用行为,以手机作为通话、拍照,以平板作为阅读,以笔记本电脑作为办公用途。(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