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俄罗斯国际发明展台湾代表团成绩仅次于主办国

2013年04月06日 09: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16届俄罗斯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昨天闭幕,台湾代表团共获65金、63银、14铜,共142枚奖牌及4座大会特别奖,在18个参赛国家及地区1120件作品中排名第2,仅次于主办国俄罗斯。

  本届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Archimedes-2013)台湾代表团共展出161件作品,其中142件作品获得大会国际评审青睐,得奖率高达8成以上,显示台湾发明创意深受国际肯定。

  在65件金牌作品中,台东县私立公东高工展出的“简易水煮蛋脱壳器”,利用水龙头配合特殊装置的结合,以自来水将蛋壳快速剥除并保持蛋体完整无损,此一发明让现场评审啧啧称奇。

  由中兴大学教授杨明德展示的“世界虚拟旅游系统”则采用了独步全球的影像结合技术,配合Google街景地图,使用者可点击地图上的任意2点,即可获得连续不断的街景画面与周边旅游信息,让旅行爱好者不必出国也能透过虚拟实境环游全世界。此一创新理念也获得金牌殊荣。

  这次台湾代表团中参展年纪最小的台北市静心小学学生王志杰、王雪敏兄妹发明的“行动3C产品桌”、以及高胤展的“多功能行动广告牌”也获得金牌,让国际见识到台湾发明能量从小做起。

  另外,弘人工业公司的“干涉型相位差集吸音单元”、“点滴自动推送器”;健行科技大学/霖昌工程公司的“具有渗水量测功能之连续壁体”;威奈联合科技公司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除获得金牌之外,更被大会评审授予特别奖项。

  “中华创新发明学会秘书长”吴智尧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这次台湾代表团所获得的成绩仅次于主办国俄罗斯,在18个参赛国家及地区中名列第2,这对于台湾是很大的荣耀与鼓励。

  吴智尧总结这次发明展,除了获得亮眼的成绩,台湾也透过这次展出,拉近台俄之间的关系,吸引更多俄罗斯发明家未来来台展出。他也建议,若是能将中小学生的暑假作业加入“小小发明”的创作,必定能激发出更多发明人才,厚实岛内创意发明能量。

  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为台“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认可的世界7大国际发明展之一,展览地点为莫斯科索科尔尼基(Sokolniki)第4展览馆,今年展期为当地时间4月2日至5日,共4天。 (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