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云林拜会连战 引经据典互赞友情

2013年05月07日 08:2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私人身份访台的前海协会会长陈云林,6日晚在台北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两人感性忆往,引经据典,期许两岸关系更好。

  在致辞时,陈云林回忆2008年11月第一次率团访台、在同一地点接受连战宴请的情景,并表示,转眼就是五年,事情果然如连战先生所言,两会商谈收获丰硕成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

  谈及此次来台的目的,陈云林援引《诗经》里的诗句:“嘤其鸣矣,求其友声。”

  赞连战2005年历史性的大陆之行,陈云林引唐代李世民的诗句:“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谈及与连战的深厚友谊,陈云林引用诗句:“人生难得一知己,万水千山总是情。”

  陈云林还谈了他20年公职与台湾结下的不解之缘。他说,卸任之后,愿将有限的力量投入无限的为两岸同胞服务之中。

  陈云林指出,两岸关系已经走上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两岸同胞不会答应两岸关系的倒退,因为倒退没有任何希望。他祝愿两岸的明天越来越好,祝2300万台湾同胞幸福安康。

  连战在致辞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具名邀请陈云林和夫人、李炳才和夫人来台。目的有二:一是感念他们对两岸同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作的贡献,表达一点心意;其二,希望他们自由自在、牵手浏览台湾的风光美景,享受台湾的人情和友谊。

  连战在忆及2005年的大陆之行后说,2008年,两岸关系进入历史性的新局。5年来,两会举行8次会谈、签署18项协议。现在,每个礼拜有616个航班往返两岸,“一日生活圈”已变成“半日生活圈”。

  连战并引诗句“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来形容今天两岸关系的景象,强调和平发展成果来之不易。

  当天的见面及餐叙持续两个多小时,嘉宾齐聚,除了连战夫人连方瑀及林丰正、蒋孝严等多位国民党副主席,还有前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夫妇、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年过90岁的郝柏村等。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