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检方起诉马英九遭丢鞋事件嫌犯

2013年05月04日 1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消息 台湾72岁的王姓男子男与58岁的赖姓男子男,涉嫌于去年12月拿鞋子和资料袋朝马英九丢掷,成为岛内一时热议话题。台湾检方经侦查决定,依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两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去年12月1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席一次公开活动开幕式,并上台致辞。王男和赖男涉嫌在马英九致辞时,向台上分别投掷运动鞋和资料袋,所幸被马的随扈拦下,并未造成任何伤害。

  台北地检署公布的起诉书指出,王男在检方侦讯时辩称,丢鞋行为是言论自由保障的象征;赖男则否认犯行并表示,他是代表台湾人不屑活动提供的资料和文宣品,才会把资料袋丢还给主办单位,并非针对马英九个人。

  检方认为,两人的行为已明显逾越正当表达的范围,被告供词不足采信,将依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王男和赖男。(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新闻背景】

  马英九遭“独派”丢鞋 维安人员筑人墙及时拦鞋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012年12月10日上午参加活动致词时先被民众呛声,之后又被人丢掷包包与运动鞋,幸好维安人员眼明手快,将鞋子拍掉。在人墙保护下,马英九强调“要贯彻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

  警方调查,朝马英九丢鞋的王姓男子自称是政治受难者家属,也是某“独派”团体成员,已由负责马英九维安的宪兵人员带回侦办,丢包包者则没找到。

  在马英九谈到“重视人权,不是口号,我的承诺我一定做到……”时,突然有一个包包飞向讲台,因力道不大在讲台前落地。

  维安人员见状在讲台前筑起一道人墙,马英九则提高分贝说:“在长达38年的戒严统治,造成许多冤狱等错案……”话讲到一半,台下又飞来一只运动鞋。运动鞋朝马英九的演讲台飞去,维安人员赶紧出手将这只鞋子拍落,同时又筑起第二道人墙,丢鞋的王姓男子也被维安人员带走,马英九在风波中完成致词。

  马英九致辞遭遇“飞鞋”攻击 脸色很淡定

  龙应台呼吁台湾不要陷进“鞋子文化”

  王金平回应马英九被“扔鞋”:对领导人应尊重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何建峰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