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涉陆机构人员8缺1 蔡英文:应争取谢长廷加入

2013年05月03日 12: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编制人数最多可到九人,剩下缺额人选引发各界关注。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2日表示,民进党“执政”的县市首长与党内意见领袖,应该扩大接触并具体参与大陆事务,才是件好事,她也主张,应积极争取另一位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参与“中国事务委员会”。

  民进党中常会前天通过“中国事务委员会”名单,由党主席苏贞昌亲自领军任召集人,成员还包括游锡堃、蔡英文、柯建铭、陈菊、赖清德、邱义仁和吴乃仁,民进党内要角都参加,却少了这一年来积极讨论两岸议题的谢长廷。

  报道称,民进党内人士透露,人选揭晓前,高雄市长陈菊曾当面建议苏贞昌,必须将谢长廷纳入。但由于苏有其他行程,为避免“中国事务委员会”不断延宕,遂提前宣布名单。但知情人士透露,谢长廷是否加入一事,“球还在转”。

  该人士说,尽管苏未同意陈菊请求,但也没有说“不要”。且近期几位民进党大佬陆续向谢长廷游说,希望他能在“团结”基础上思考加入“中国事务委员会”的必要。由于谢态度有松动迹象,让参与协调的人都认为“苏谢合有望”。未料,前天苏宣布的名单却没有谢,让整件事陷入胶着。

  报道称,引发关注的是,苏贞昌的“中国政策方向”,预料会在下周“中国事务委员会”首次会议中提出。民进党中央人士透露,届时苏将抛出“台湾的中国议程”报告,清楚说明民进党的大陆政策立场。

  由于“中国事务委员会”编制人数最多可到九人,剩下缺额,是否为谢预留伏笔?对此,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苏贞昌会持续努力邀谢长廷参加。而且,即便委员名单已公布,但民进党还是能“行进间整队”。(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