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对《我是歌手》发“统战论”令人错愕

2013年04月16日 10:03 来源:大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是歌手》节目遭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批评为“中共入岛、入户、入脑的对台统战行为

  红遍两岸的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我是歌手》上周五举行决赛。由於有齐秦、辛晓琪、彭佳慧、林志炫、杨宗纬多位台湾知名歌手参赛,岛内各大电子媒体纷纷转播,收视率比平常时段劲增220%。然而,这样一个深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大众文娱节目,竟然被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批评为“中共入岛、入户、入脑的对台统战行为”。如此谬论,让人错愕。

  这些年以歌唱比赛为形式的综艺节目风靡大陆。2004年湖南卫视率先开播《超级女声》,拉开了大陆电视界举办大众歌手选秀赛的帷幕,不仅为观众送上美妙的音乐盛宴,更为音乐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实力与人气兼具的音乐人才,如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如今已成为大陆乐坛的中坚力量。香港两家电视台近年也分别推出唱歌比赛节目《超级星光大道》和《超级巨声》,使本港唱歌爱好者得以发挥所长,实现梦想。

  湖南卫视今年延续大型歌唱真人骚节目的热潮,推出《我是歌手》。该节目制订了有别於以往从平民中挖掘草根明星的比赛规则,选用已经成名的歌手参与竞赛。资深唱将、当红歌星和新生代佼佼者同台角力,给予广大观众与别不同的视觉享受。尤其参赛者涵盖两岸唱功了得的歌手,是两岸乐坛难得的交流盛会。苏贞昌竟将此抹黑为“中共对台统战行为”,根本就是痴人说梦。岛内电视台也播出美国电影,苏贞昌是否也怕“美国文化入岛入户入脑”?岛内舆论昨天抨击苏贞昌既无知又无能,只要遇到与大陆有关的事情,就只会抛出诸如“统战”、“洗脑”这些廉价的政治口号。其实,这反而暴露了苏贞昌对两岸事务的无知,对大陆现状不了解。

  苏贞昌敌视《我是歌手》并非偶然。去年11月台湾金马奖揭晓,“东道主”台湾获得4个奖,风头不及大陆和香港电影。民进党立委即扬言“台湾电影得奖太少,金马奖应停办”,还质疑“金马奖是为大陆而办的”。隔月,大陆“中歌榜”拟移师台北办颁奖礼,民进党人士则扬言不允许“一国两制”的颁奖礼在台北举办。

  民进党频频诬蔑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暴露出狭隘和短浅的地方保护主义,更凸现其“台独”主张。这几年两岸关系如沐春风,拉近了两岸民众的距离,让死抱“台独”党纲的民进党坐立不安,於是伺机破坏,无中生有。只是这些伎俩早就被岛内舆论识穿,不仅没有引起“共鸣”,反而激起众怒。去年民进党的“废马论”和现在的“统战论”,无不受到岛内各界谴责。

  文娱节目无关政治,苏贞昌满嘴荒唐言,只会贻笑大方。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