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日本挺"台独"?专家:渔权让利瓦解马保钓决心

2013年03月27日 22:15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央视报道 日前,有台湾媒体报道 日本国内右翼分子向政府提议,要制定所谓“日本与台湾关系法”还要支持台湾所谓“独立国家”存在,那么为什么日本要在此时支持“台独”?日本招数不断,想要在钓鱼岛问题上牵制中国能否得逞呢?

  军事专家张召忠对此分析说,这件事情事态严重,日方主要目的是模仿美国1979年制定的“与台湾关系法”。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在求解,他们认为台湾是一张牌,因此民间舆论一直有此说法。

  日本如今在钓鱼岛问题上找不到出路,提出这个说法是企图在台湾和大陆之间打入一根楔子,形成大陆和台湾之间的争端。如果通过利诱台湾,让台湾加入进来,就会在钓鱼岛问题上,缓解日本现在所受压力。

  自1996年开始,台湾和日本就钓鱼岛渔权进行谈判,无果后于2009年终止。现在,日本表示在渔权上给予台湾甜头,然后寻求美国帮助、拉拢台湾,使马英九在钓鱼岛问题上放弃强硬态度,从而形成分化瓦解的局面。日本认为这样有机可乘。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