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军士官母亲节前死在军营 母亲连续6年抗议求真相

2014年05月11日 14: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蔡学良妈妈每个母亲节都会出面抗争,试图找真相。(图片来自台湾TVBS)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台湾TVBS报道,6年前,台空军士官蔡学良在母亲节前夕死在军营,之后每个母亲节,蔡学良妈妈都会出面抗争,试图找真相。当时台军方说她的儿子是饮弹自杀,但是种种迹象都显示不合理,包括台军方迅速火化遗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曾经答应要做实弹测试,来还原真相,但迟迟未实践。蔡妈妈在母亲节这天到台防务部门前,展开无限期禁食抗议。

  蔡学良妈妈:“我活得这么痛苦,我的儿子没了,我对他思念,我每一年对他的思念我自己也承受不了。”

  一开口就泪流不止,台空军士官蔡学良2008年母亲节前夕死在军营,之后每个母亲节,都是蔡妈妈最痛的日子。

  蔡学良妈妈:“妈妈,明天我放假,我要回去帮你庆祝母亲节。结果,就这样子天人永隔,一直到今天,我都在等蔡学良,等不到这一个他的回家的讯息。”

  决定禁食,帮儿子找真相,因为当时最后一通电话,是儿子跟妈妈报备要回来过母亲节,但台军方认定是饮弹自杀,18小时内结案火化。这几年,蔡妈妈为了真相奔波,却没结果,决定在母亲节开始禁食。有类似经验的洪仲丘舅舅穿着印有洪妈妈哀伤神情的T恤前来声援,台军方曾经答应过要作弹道实测,还原真相,却迟迟没有实践。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去年这时候,台湾‘高等法院’已经函请了台‘法务部’的调查局还有‘警政署警察局’,来协助做弹道测试,那这两个单位,他们依据专业的考虑,表示没有办法做配合。”

  2011年的协调会上,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曾经答应过要做弹道测试,不过这几年蔡妈妈努力学计算机,甚至跨海到美国请私人单位进行弹道比对。只是怎么也等不到官方的答案,只好拿出最激烈手段,希望能够得到台军方的正面回复。(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