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捍卫钓鱼岛主权 学者呼吁两岸合作

2014年04月27日 14: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日本,使备受瞩目的东海及钓鱼岛议题又被提起。对此,在近日台湾保钓团体举办的相关论坛中,不少与会人士建议,针对保钓,两岸应该共同合作,让全球华人及海外社会听到我们的声音。

  据悉,此次论坛邀集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和保钓人士,针对两岸共同保钓提出策略,并探讨两岸间和如何推动涉外事务、军事合作、海洋战略等合作的可能性。

  南开大学台湾经济所所长曹小衡认为,民间保钓一定要提出研究成果,并串联全球华人合作,这样才能让海外社会正视两岸保钓的声音。

  两岸统合学会理事长、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也建议,两岸应该建立保钓的共同论述,并撰写多种文字说帖,未来还要更进一步成立“两岸海域共同体”,研究、开发、维护、治理两岸在东海和南海的相关事务。(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