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军留营比例不足四成 太平岛驻军率先加薪(图)

2013年12月17日 08: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南沙太平岛官兵操演情形。(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为强化募兵,曾规划志愿役士兵起薪为基本工资两倍等配套措施,但目前进展相当缓慢,已造成军中志愿役士兵招募与留营成效欠佳。当兵期满后继续留营服役者,近年多不到4成,如2011年服役期满者留营率仅33.55%。近日,台军“海巡署”鼓励外岛服役,明年起大幅调升官兵地域加给,其中二兵加薪幅度高达81%,薪水多了2.4万(新台币,下同),也调高志愿役士兵加给,一级外岛士兵本俸加上加给,起薪至少5.3万元,最快今天送请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核定。

  台军“海巡署”昨日表示,太平岛、东沙群岛生活艰辛,近年该地区局势紧张,加上物资运补及休假不易,为强化募兵诱因,逐次分段调高志愿役士兵待遇,调整后,明年一级外岛起薪,二兵原2.9605万元,加到5.3625万元;一兵原3.1230万元,加到5.5230万元,上兵3.3845万元,可加至5.6845万元。

  据悉,台军方相关单位评估,推动募兵制殊为关键的2011年到2015年,需要增加1700亿元支出,而募兵制2015年实施后,也年要固定增加300亿元支出,但目前还不知道这些预算从哪里出。

  有官员表示,台军方估算,实施募兵制后,防务预算中的人员维持费,将由2012年的1555亿元逐年增加到2016年的1634亿元,占防务预算比率,将从48.98%增加到54.56%,如今年军队人员维持费占防务预算比率就已经超过50%。(中国台湾网 高旭)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