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刚从菲律宾返航 台军舰将再赴帕劳赈灾

2013年12月1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刚从菲律宾返航台军舰将再赴帕劳赈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刚从菲律宾返台的台湾地区海军“中和号”战车登陆舰将再度执行赈灾任务。台防务部门官员证实,由于南太平洋国家帕劳遭遇风灾肆虐,中和舰将于本周五(13日)从左营军港出发,前往赈灾。

    上月重创菲律宾的海燕台风,同样也对帕劳造成重大灾害。马英九日前下令海军,再度执行支持任务,负责执行的还是中和号登陆舰。

    据报道,由于风灾已发生近一个月,船上载运的物资用途,以组合屋等重建用装备为主。岛内红十字组织等慈善团体也将派出专家,协助当地政府规划重建事宜。

    台官员指出,近年台海军的敦睦舰队,几乎每年都前往帕劳访问,因此对航线非常熟悉。不过当地港口在风灾之后有无受损,是否适合停靠满载排水量9000吨的中和舰,目前还在评估。如果缺乏码头设施,必要时中和舰必须在海滩抢滩,下卸物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周剑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