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辽宁舰走台湾海峡进南海 台军方:属无害通过

2013年12月03日 10: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辽宁舰走台湾海峡进南海台军方:属无害通过

  辽宁舰赴南海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CCTV视频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昨天清晨通过台湾海峡,台湾军方人士指出,辽宁号以偏大陆沿岸行驶,属于广义的无害通过。

  台军方透露,辽宁舰快速行驶下,到昨天下午3时前已脱离巴士海峡军方监侦范围,继续往南海海域前进。

  台当局“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昨天上午根据监侦情报,证实大陆航母辽宁舰编队已在昨天清晨4时许脱离台湾的“防空识别区(ADIZ)”,且全程维持在“海峡中线”以西约14海里往南航驶,整个航程未逾越“海峡中线”。

  台军方人士说,辽宁舰以20多节速度行驶,满快速的,且全程靠大陆沿海附近行驶,不需采取任何措施。

  台湾军方相关人士说,航空母舰最厉害的是舰上战机能延伸战事,进一步掌握制空权;不过,辽宁舰还在训练阶段,尚未正式成军。

  台湾海军退役将领兰宁利认为辽宁舰是因为考量天候因素,移到南海进行基本训练,依照辽宁舰目前的状况,到正式执行任务,至少还要1.5年。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