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湾当过特种兵的名人 有“堂主”有歌星(组图)

2013年11月13日 09:5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启臣

  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今年制播了《台湾特战部队》的纪录片,使台湾特种部队近期再次成为军迷们热议的话题。

  军迷们除了讨论台湾特种部队的特点与战力外,也会谈论特种兵出身的名人个案。为此,本报继11日推出《揭秘台湾4支“最牛”特种部队》后,今日来盘点台湾那些特种兵出身的名人们。

  江启臣(“立委”):在“海龙蛙兵”当过艇长

  “用意志力撑到最后一秒钟。”这是台湾前“新闻局长”、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的座右铭。

  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白净脸孔下衬托出温文儒雅,如今的江启臣,看上去像个书生。可曾几何时,他却是个一把短刀一双蛙鞋就可完成秘密任务的特种兵。台媒报道,江启臣曾服役于“两栖侦察营”,也就是俗称“海龙蛙兵”特种部队。

  江启臣1994年大学毕业后没考上预官,但因有国民党籍而被选为“政战士”,到金门报到后,成为一名“蛙兵”。从小是旱鸭子的他,从此接受每天绕金门跑一万公尺、海上长泳等严格体能训练,以及射击、空手搏击、情报搜集等战技训练,并成为一名合格的特种兵,还当过中士艇长。

  台媒报道,“海龙蛙兵”还有很多另类训练,包括将粪便涂遍全身、夜间集体裸奔等,以及教官把馒头丢进粪坑,“蛙人”必须跳下粪坑,趁粪水浸入馒头之前,赶紧捡起充饥。这样的训练,不知江启臣是否经历过?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