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湾勘测队登南海太平岛调查钻探 2军舰护航

2013年10月12日 09:09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海军成功级导弹护卫舰“继光”号(PFG1105)

  据台湾“中央社”9日报道,台湾“立法委员”林郁方当天透露,由台湾中油公司、“经济部”矿物局和成功大学共10人组成的“南海测勘团队”,10月7日在台湾海军支队护航下登上南海的太平岛,执行为期两天的陆上地质调查、钻探、重磁力测勘、图资测量等工作。林郁方表示,此次调查距台油公司上一次(1981年6月)派测勘队上岛并设置“太平岛一号井”已相隔32年。

  太平岛是南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越南也宣称对其拥有“主权”。林郁方称,经过他的游说,台湾“国防部”此次派遣了“旭海”号登陆舰和“继光”号护卫舰(台湾称为巡防舰)为南海测勘团队护航。8日下午,调查告一段落,但估计到10日后才会返抵台湾。

  林郁方表示,台湾决策部门今年迅速核定太平岛码头兴建计划,并同意派测勘队登岛,显示在南海问题上的态度日趋积极。此次勘测信息对台湾在南海建设“补给钻探基地”具有重大参考价值。他称,未来相关单位会继续派海洋研究船前往南海水域,执行能源、水文、海床调查与测勘。

  法新社9日评论称,台湾“冒险”登陆太平岛,可能会加剧业已紧张的南海局势。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