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军检今日侦结士兵虐死案 起诉书连夜撰写

2013年07月31日 09:03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台陆军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台“最高军事检察署”经过多日侦办,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据了解,“最高军事检察署检察长”曹金生昨天连夜撰写起诉书,预定今天侦结,将在台防务部门举行记者会对外公布。

  据报道,洪仲丘案7月4日爆发后,陆军一开始对外宣称洪仲丘是在禁闭期间体能训练热衰竭致死,洪家无法接受,质疑军方操过头;军方除启动内部调查,也将相关人员移送军检侦办。

  到目前为止,全案被军检列为被告者共九人,包括陆军六军团542旅少将旅长沈威志、上校副旅长何江忠、旅部连少校连长徐信正、上尉副连长刘延俊、士官长陈以人、上士范佐宪,以及269旅禁闭室戒护士陈毅勋、李念祖和军医官吕孟颖。

  9名被告中,何江忠、徐信正、范佐宪和陈毅勋已收押,沈威志、陈以人和李念祖分别以30万(新台币,下同)、20万和5万元交保。除陈毅勋和李念祖被控“凌虐部属”罪、吕孟颖被控“过失致死”罪外,其余6人皆被控“职权妨害自由”罪和“对部属施以法定种类以外惩罚”罪。刘延俊被军检提请声押但遭驳回,军检抗告中。据指出,吕孟颖因医事鉴定报告尚未出炉,可能不在这波名单中。

  至于涉嫌湮灭证据的269旅上校政战主任陈毅铭,已由军检移交桃园地检署侦办,日前并多次派员至269旅勘查,查扣监视器、影带及相关传输设备线路,并现场模拟,也以证人身分借提范佐宪到案说明,希望尽速厘清相关疑点。

  在军检部分起诉后,桃检也将加快脚步,希完整重现相关档案,详细交叉比对;外传桃检可能在8月4日洪仲丘告别式前结案,相关人员强调侦办没有时间表,查明就会公布,不会刻意考虑其它因素。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