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旺旺集团杀入方便面市场 三大台企上演“同室操戈”

2014年09月03日 09: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3日北京消息   第14届方便面食品大会9月2日在北京举行, 两岸休闲食品业龙头——旺旺集团首度在公开的展会上曝光旗下的方便面产品,宣告正式进军方便面市场。  

  2013——2014年,大陆方便面行业整体增速放缓,“量价齐跌”趋势明显,竞争由上向下挤压。相关业者多受此影响, 今年纷纷推出高价产品企图争得更大市场份额。除了旺旺,老牌方便面企业康师傅今年也推出非油炸方便面新品, 显示高端、创新、健康的非油炸方便面成为行业新趋势。  

  今年5月,旺旺哎呦Q米桶面以每桶5元的价格在华东及华中等地上市。虽销售时间不长,但在消费者中已积累一定口碑。其独特的非油炸面体,冲泡后犹如现煮的家常面条,口感滑韧。真材食料的浓香汤头掩盖了传统非油炸面“面汤分离”的缺点,获得经销商普遍好评。  

  旺旺集团哎呦点心事业部总经理简信崇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方便面市场创造过许多辉煌。当下,高端健康的非油炸方便面现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旺旺集团希望抓住这个后发优势,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    

  据悉,旺旺此次推出的非油炸方便面名为“哎呦Q米桶面”,口味上除了传统的红烧牛肉、酸菜牛肉外, 还将陆续推出精炖排骨酥、台式肉燥及榨菜肉丝等口味,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旺旺一直在米果市场保持超过70%的市占率,对“米”产品特性开发掌握独到。此次研发的“米面”通过大米与小麦的黄金比例混合,口感上也于传统方便面大不相同。    

  业内人士指出,容器面领域的多元化竞争应该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动力。有关资料显示,日本方便面在发展20多年后,其容器方便面的市场份额已达75%以上,而中国仅为21%,潜力仍旧巨大。当前,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白象四大企业占据大陆方便面市场销售额的79%,其中又以康师傅与统一两家台企市场份额最为巨大。考虑到市场对多元竞争的呼声日益强烈,此次旺旺的“杀入”,在上演三大台企“同室操戈”的同时,也或将进一步促进大陆方便面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