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美国政府报告:去年台湾为美创造约20万个工作机会

2014年07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美国政府统计,2013年全年,美国出口至台湾的财货及劳务共计256亿美元,为美国提供了约20万个工作机会。

  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发布《2013年出口支持之工作(Jobs Supported by Export Destination 2013)》报告指出,美国出口已连续4年创下新高纪录,去年商品及服务出口总值高达2.3万亿美元,共支持1100万个工作机会。

  其中出口至台湾的商品总值为256.39亿美元,支持12万个工作;出口至台湾的服务则支持7.6万个工作;两者合计支持逾19万个工作,在美国的贸易伙伴中排名第14。此外,美国从台湾进口商品亦可创造美国国内就业机会,包括从港口到销售端的各类工作。

  另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发布的统计,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台湾对美出口亦随之恢复动能,特别是电子及电机类产品。

  今年1至5月,双方商品贸易总额为278.3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超过美国对全球贸易的平均增长率(2.9%)。其中美国对台出口111.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自台湾进口166.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

  台湾地区成为美国第11顺位商品贸易伙伴,仅次于加拿大、中国大陆、墨西哥、日、德、韩、英、法、沙乌地阿拉伯及巴西。(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